2010年4月2日 兩性新聞/http://gendernews.pixnet.net/blog

相親男女分手時經常說,『以後打電話給你』。這一句話到底有多少可信度?

4月1日正值愚人節,婚介公司「佳緣」和線上相親網「Antisingle」,以785名未婚男女為對象進行了問卷調查。結果顯示,儘管不想再見,但出於禮貌說聲『以後再給你聯繫』的有249名(31.7%),占三分之一。

此外,前去相親的男性391名中的135名(35%)回答『這是第一次相親』為女性最不可信的話。還有回答說,『忙得沒來得及打扮就出來了』(27%)、『不太會喝酒』(21%),『你給人的印象很不錯』(11%)、『不敢相信你為什麼還沒結婚』(6%)等。

未婚女性394名中的184名(47%)回答『我不在乎女人的外貌』為男人最不可信的話。她們還認為,『因為工作忙錯過了婚期』(20%)、『妳肯定博得男人的歡心』(18%)、『妳給人的印象很不錯』(12%)等也很可能是假話。

婚介公司相關人士說:『適度的讚許有積極的效果,能改善對方的情緒,提高對話的氛圍,但刻板的套話和不能兌現的假話,反而大大降低自己的信任感,所以避免為好。』

──◆2010年4月2日 《朝鮮日報》 韓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nderNew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