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31日 兩性新聞/http://gendernews.pixnet.net/blog

冥婚女

▲冥婚女

昨日,網友以《重慶驚現冥婚女》為名在「貓撲大雜燴」發帖,稱在江北觀音橋步行街附近,一名穿著年輕時尚的美女,舉著一個紙牌站在街邊,並稱自己原本約定在2010年3月29日與相戀3年的男友舉辦婚禮,但男友卻從08年5月失踪至今,朋友和親人都認為男友已經喪生於地震中,因此她決定與男友完成冥婚。

昨日,記者在該帖中附帶的照片中看到,一名身著灰色小西裝踩著高跟鞋的長髮美女,正拿著一個紙牌站在路邊。而紙牌中內容,講述了她們2人的愛情,以及3年後結婚的約定。不過,碰巧08年5月,男朋友出差到了四川,碰上了地震,就再也沒有回來。她2年來,她一直沒有放棄尋找男朋友,可是沒有任何消息。眼看約定的婚期快到了,她的心也死了,所以決定完成約定的諾言,和他結一次冥婚。不過,找男朋友花光了積蓄,又不想父母擔心,她只有 300多元錢,希望有婚慶公司幫她策劃。

昨日,記者聯繫上這名名叫劉彥君的發帖者。據她介紹,3月29日上午,劉彥君在觀音橋步行街遇到了這名女子,『看到紙牌上的愛情故事,我感動慘了。』劉彥君表示,她當時被舉牌女的故事所感動,便用手機拍下了這組圖片,發到了網上。

該帖發出後,立即引來網友們的議論,有網友質疑這是一場炒作。

網友「jjaijy」:這兩年為男朋友奔波,應該是十分痛苦的心情還有如此雅興修塗漂亮的指甲,打扮那麼漂亮給誰看?是真愛還是另有所圖?期待真相!如今社會太多騙局,為出名什麼都乾的出來。

也有人感嘆姑娘真是癡情,網友「蛟龍騰層」說,愛的深,傷的重,沉浸在過去之中,不知是幸福還是包袱!

今日下午,記者通過QQ聯繫上了舉牌女糖糖,她說,自己的事情被發到網上也是剛剛知道,QQ已經快爆掉了,她表示自己並不想被媒體和網友關注,她只希望能完成和男友當初的約定,至於為何選擇舉牌的方式,糖糖透露,因為自己的家人都在外地,並堅決反對自己冥婚,自己也沒有什麼錢,便想到了這個方式。『現在有婚慶公司找我了,還說免費。』糖糖表示,這場婚禮她一定會完成的。

紙牌內容

我叫糖糖,重慶市人,三年前因為工作的原因我和我現在的男朋友認識了,可能真的是緣分天注定,我們在不知不覺中發現已經彼此相愛,現實的殘酷也並沒有阻擋兩顆熾熱相愛的心,在一起的日子裡我們同甘苦,共患難。一起去看夕陽西下,一起買菜做飯回家。彼此早已確定對方就是要和自己在一起過一輩子的那個人。儘管我的男朋友是一個東北人,有著東北人那種豪爽和粗狂,但是對我卻是百般疼愛,呵護備至,同居的日子裡所有的家務幾乎都是他在做。很少對我大吼大叫。當時因為我們都剛剛大學畢業才工作不久,結婚對於我們來說那時候太早,想要再一起奮鬥幾年然後完婚。所以當時我們就約定在我們認識三年的那一天完婚(也就是2010年3月29日)以此來見證我們的愛情。因為我知道這不是一個童話故事,我們一直用心守護,這是人間那一份摯情真愛。

可是世間總是有那麼多不幸的事情,老天看我們太幸福也嫉妒,就在08年的5月,男友因為工作原因到四川出差。接下來就遇到了震驚中國震驚世界的5.12大地震,之後就再也沒有了他的消息,老天爺真會開玩笑。我找過很多的線索問過許多人,都沒有任何的音信,我當時心都碎了。為了尋找他我跋山涉水,客服了許多的困難。周邊的人都說他肯定死在了地震中。可是我到現在為止都不敢相信這是一個事實。

因為沒有消息就是好消息,生不見人,死不見屍。親愛的,那天你是一個人出行嗎?那天你是在車裡還是?沒有人告訴我。所以我一直告訴自己他還活著!他可能像電視劇裡面的人失憶了或者怎樣?我不能失去他,也不能沒有他,我們以後的日子還要一起走過啊!我一直沒有忘記我們的約定。

之後我放棄了工作拿出我的全部積蓄在這接近兩年的時間裡去尋找他,一次次的傷心,一次次的失望,在我去過的地方都沒我男朋友的消息。在這期間,男朋友的父母、親戚、朋友都勸我放棄,重新找個人開始新的生活,可是我整個人和整顆心都給了他,我怎麼能輕言說放棄在去找其他人呢?這樣的感受你們能懂嗎?能體會到嗎?我寧願終身不嫁也不願意在找其他人。

眼看我們約定的婚期快到了,但是還是沒有找到我的男朋友,我的心已經死了。但是我要完成我們約定的諾言,即使他真的已經死掉了,我要讓他在天上也可以看到我們完婚,這是我們愛情的見證。我要和他結一次冥婚。

但是這近兩年來為了找他花掉了我大部分的積蓄,現在身上總共還剩三百多塊錢。不想再一次的讓我的父母為我擔心。我想尋找一家婚慶公司幫助我做一次婚禮策劃,完成我和男友的心願。我知道三百元是遠遠不夠的,但是我只有這麼多,就請好心的人兒幫幫我吧!幫幫我吧!在此感激不盡!

──◆2010年3月31日 《重慶晚報》 中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nderNew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