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22日 兩性新聞/http://gendernews.pixnet.net/blog

在已婚女性的辭職理由當中,婚後生產和養育子女是最大的理由。

就業網站「Incruit」針對有辭職經驗的866名女性就辭職理由進行問卷調查(可多選),並於22日公佈結果。調查顯示,辭職理由中「生產」(29.7%)為最多,其後依次是「養育」(24.5%)和「結婚」(23.5%)。

與此相反,未婚女性和尚未有孩子的已婚女性選「對工作條件不滿」的比例分別達48.2%和46.9%,與有孩子的已婚女性形成明顯的對比。

由此可見,婚後的生育問題是女性放棄工作的最常見原因。此外,辭職女性中被迫辭職的已婚女性比例較高。

未婚女性當中,因勸辭、重組等非自願的原因辭職的比例僅為9.3%,但沒有孩子的已婚女性為11.2%,有孩子的已婚女性則達到23.5%。

「Incruit」代表李光錫強調說:『對企業和國家來說,優秀的女性人才在結婚後因家庭生活不得不放棄工作,是很大的損失。』『企業和政府需要支援女性的生產養育問題,以讓女性充分發揮能力。』

──◆2010年3月22日 「韓國聯合通訊社」 韓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nderNew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