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21日 兩性新聞/http://gendernews.pixnet.net/blog

眼看寶寶即將降生,但卻打不到車,來自四川的小燕不得不當街產下一名女嬰。萬幸的是,這個緊急關頭中,眾多熱心廣州市民挺身而出,為她在馬路邊圍擋出一個「愛心產房」。

前天(19日)晚上,這感人一幕就發生在廣州市黃埔大道國防大廈附近路口。

送院途中生產

今年22歲的小燕和老公小楊都來自四川,兩人在廣州市天河區石牌村里經營一家小店。去年,小燕懷孕了,預產期本月底,所以最近家裡人都在小心照顧。

前天晚上7時許,小燕突然感覺肚子異常。『當時就知道可能是要生了,所以家裡人趕快扶著她出來準備送去華僑醫院。』小燕的姑姑說。但在路上連續攔了十幾輛計程車都沒攔到。

小燕的姑姑說,她只好馬上撥打了120急救電話,但是由於黃埔大道塞車,救護車沒辦法很快趕到。

這時小燕的肚子也越來越疼,嘴裡不斷地呢喃『孩子就要出來了』。在這種情況下,她只好先讓小燕平躺,自己蹲身將其抱住。

熱心市民幫助

路口人行道邊,小燕痛苦的呻吟和現場窘迫的情形很快引起了周圍路人的注意。大家在了解情況後,數十名女市民立即在小燕的周圍圍起一道圓形人牆,馬路邊很快建立起一個「臨時產房」。

但現場援手的多是年輕女性,多數人都沒經驗,只能乾著急,大部分人不約而同拿出手機撥打電話催促救護車。

『好在有位有經驗的大姐過來幫忙。』小燕的姑姑說,當時這名40多歲大姐進來後,馬上從背包裡拿出一件外套為小燕遮擋起來,之後又向附近便利店要來大量衛生紙墊在小燕的下半身,然後就開始幫助接生。

沒過多久,隨著嬰兒的啼哭聲傳出,現場人群一下子歡呼了起來,所有人都在為這個小生命的順利降生而欣喜。

很快,救護車也趕到現場,小燕母女倆被立即抬上救護車。送到醫院後,經過檢查,母女兩人健康平安。

感謝熱心市民

小燕及其家人十分感激當時在大街上援助過她的好心人,尤其是那位大姐。小燕的姑姑說,由於匆忙,都沒能記下好心人的聯繫方式,她希望能夠通過媒體向那位大姐和所有幫忙的好心人真心地說一聲『謝謝』。

──◆2010年3月21日 《南方都市報》 中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nderNew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