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9日 兩性新聞/http://gendernews.pixnet.net/blog

從下週起,情侶可在出外用餐時玩本地自創的情侶遊戲,藉此增進對彼此的了解。

由全國家庭委員會推動設立的「婚姻諮詢中心」(Marriage Central)所開發的紙牌遊戲,將在今年的「實現真愛,幸福有方」(Real Love Works)活動中推出。

共有9家餐飲公司(全島30多間分店)將於下週一(21日)推出「實現真愛,幸福有方」套餐,附贈這個紙牌遊戲,讓情侶在用餐時,通過有趣的互動方式更加了解彼此。另有11家餐飲公司(全島30多間分店)即將完成促銷的籌備工作,稍候也將加入活動。

紙牌遊戲規則簡單,只需輪流回答紙牌上的問題,答對便可擲骰子。骰子的六面刻有藝術、愛心、金錢、音樂、文學和觸覺,對方必須按照擲骰子的結果發揮創意,送答對的一方一份禮物。

紙牌上的問題包括用一個字來形容我和家人之間的關係;我生命中不可或缺的是什麼;我一個月在護膚品的開銷多少等。

昨日(18日),「婚姻諮詢中心」諮詢委員會主席范秀平在活動推介記者會上表示,新加坡人最愛的就是食物,因此促進夫妻間的美滿婚姻和情侶間的關係,最好的方式就是把活動和食物結合起來。

兩對情侶昨日受邀在參與活動的一家餐飲公司──「雙勝西餐廳」(Swensens)在「ION Orchard」的分店試玩紙牌遊戲。其中一對情侶林強文(44歲)和陳靜儀(31歲)受訪時說:『這個遊戲鞏固了我們對彼此的了解。我們很驚訝大部分的問題都答對。』

「實現真愛,幸福有方2010」將從明天起至28日舉行。除了以上活動,於本週六(20日)舉辦的「真愛@福康寧」也預計吸引1000對情侶到場看表演、玩情侶紙牌遊戲和野餐,一同度過一個悠閒的傍晚。

此外,民眾可參與「真愛食譜」的網上投選活動。10對情侶已在「婚姻諮詢中心」網站上分享他們的「真愛食譜」和相愛的故事,民眾可從中選出他們最喜歡的一對。

「婚姻諮詢中心」近幾周也於不同時候在烏節路、白沙浮商業城、大巴窯建屋局中心和來福士城搭建一個Real Love Works的立體字樣,吸引3000多人在上面留下愛情宣言。其他活動還包括「真愛@嘉華戲院」和「婚姻研討會 2010」。

范秀平指出,今年的活動主要鎖定年輕情侶,畢竟離婚一般發生在婚後第五到第九年。去年的活動則較趨向全家歡聚。她預計今年的參與人數將與去年的7000人相近。

去年12月,「婚姻諮詢中心」在裕廊區域圖書館設立的首個「婚姻諮詢站」,也在三個月內吸引約600名民眾前往,每個月舉辦的婚姻講座則吸引了超過230人報名。

「婚姻諮詢中心」計劃在2012年之前在其他區域圖書館設立多兩個諮詢站,並在婚姻註冊局裝修後設多一個。

欲知更多活動詳情,可上http://www.marriagecentral.sg/

──◆2010年3月19日 《聯合早報》 新加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nderNew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