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6日 兩性新聞/http://gendernews.pixnet.net/blog

眉清目秀、黝黑而光滑的皮膚……來自福建的阿梅(化名)看起來是一位大方爽朗的姑娘,但她心裡卻藏著一個天大的秘密:今年26歲的「她」也是「他」,天生兩性畸形。為擺脫這個困擾,阿梅離開家鄉到廣州打工賺錢,放棄很多美好機會,同時想方設法完成治療。

日前,她終於在「廣州女子醫院」圓夢:進行男性器官切除和陰道成形術,成為一個真正的女孩子。

女子的最高機密

躺在病床上的阿梅顯得很輕鬆,言談表現的非常直爽,『現在基本沒有什麼不舒服,只是動作不能太大,因為腹部有傷口。最重要的是我覺得心理最大的負擔已經放下了,以後再有什麼困難也難不倒我。』

阿梅父母從小把她當女孩子養,她也不覺得自己和普通女孩子有多大不同。一直到18歲那年,阿梅覺得自己的成長步調和別的女孩子不一樣了:別的女孩子聲音越變越細,她的聲音卻越變越粗,尤其是同齡女孩都相繼來了月經,她卻完全沒有反應。

為此,阿梅的父母帶她到縣一級醫院求醫,被診斷為「兩性畸形」,『醫生告訴我可以進行手術,也介紹大醫院的醫生,但聽到手術費要幾萬,我們都呆住了,因為根本負擔不起。』回家後,家人都下意識地把診斷結果作為「最高機密」封存起來,『只有自己、爸媽和醫生知道我是兩性畸形。』

裝正常笑談月經

個性自立的阿梅沒有因自己的特殊身體消沉,反而她為自己將來定好了方向:努力工作賺錢做手術,做個真正的女孩。不過,阿梅為不讓身體秘密讓別人知道,不惜放棄很多好的工作機會,『有些工作提供的待遇不錯,但我猜測可能要進行脫衣服檢查,就拒絕了;也有升到辦公室做更輕鬆的工作,我也拒絕了。』

阿梅說,自己性格並不封閉,也盡力不讓自己表現得很封閉,『比如有時大家說來例假肚子痛,我就會笑說,自己身體很好,不會有這方面問題。』加上身為女性的外表,都她帶來隱藏秘密的方便。

對於不放棄手術,阿梅說不僅僅是為自己,還為了家人。『父母一直為手術的問題擔憂,苦惱費用的問題,還有就是我戀愛結婚成家的問題。』說到這裡,阿梅眼角悄然滑下幾滴眼淚,『他們年紀開始大了,也有不少人問我的婚事,壓力會越來越大。』

據了解,阿梅已經有一個交往對象,但感情發展緩慢,『我只能和他牽牽手,太親密的話我怕一發不可收拾,秘密掩藏不了。』為年老的父母和自己日後的婚姻生活,通過努力,阿梅終於在近段時間完成了手術,讓自己成為堂堂正正的女人。

女性生殖器再造

『我們給阿梅體檢發現她的外生殖器官女性化,但存在小陰莖及睾丸,沒有陰道,更沒有女性內生殖器官。』「廣州女子醫院」杜世華介紹說,『進一步化驗檢查證實阿梅的染色體為46XY。說明她的生物學性別為男性。』因此,阿梅的情況屬於「男性假兩性畸形」。

由於,阿梅自幼被作為女性撫養,她的心理上及社會行為已完全表現為一個女性,即她的社會性別為女性。『根據她本人的意願及其生活習慣,我們為她進行了女性生殖器官再造手術。』

據杜世華介紹,阿梅的手術過程非常順利,進行男性生殖器切除和女性外陰整形,以及乙狀結腸人工陰道成形術。這些是臨床上較成熟類型的手術。『陰道成形術的方法有多種術式,其中以乙狀結腸陰道成形術效果較好。』手術的難度在於代陰道的腸段必需保證血供正常,否則可能造成腸段壞死而致手術失敗。這就要求手術醫生有較豐富的臨床經驗。

據了解,阿梅術後還需要進行後續的激素治療。因為沒有子宮,阿梅日後也沒法懷孕生孩子。『即使這樣我也覺得滿足了』阿梅說,『世上還有很多比我不幸的人,不能行走、不能看東西,我覺得自己能堅強開心生活下去。』

──◆2010年3月16日 《信息時報》 中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nderNew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