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9日 兩性新聞/http://gendernews.pixnet.net/blog

乞丐裝

▲乞丐裝

最近以來,紅遍網路的「犀利哥」混搭風格的「乞丐裝」打扮,深受網友追捧不已。一位剛結婚3個月的妻子,近日在網上購買到三件打著「犀利哥」旗號的「乞丐裝」,打算讓丈夫變身具有「時尚」一點,成為混搭著裝「男模」,卻遭丈夫拒穿。妻子搬來社區幹部幫忙遊說,感到自尊心受損的丈夫放話:『絕對不能被犀利。』

混搭很流行 幫丈夫買乞丐裝

這位自稱並非想精想怪,只想丈夫時尚一把的妻子名叫王婷薇,家住大渡口區柏華路春暉花園3棟。今年1月,剛跟丈夫劉響(化名)結婚,感情很好,唯獨對丈夫西裝革履的著裝,有點不滿。『他的穿著很土。』

王婷薇對近日紅遍全國的「犀利哥」穿的「乞丐裝」,很有點好感,暗自打算:幫丈夫淘一套類似衣服。好友周薇薇笑稱,王婷薇問她,哪裡能買到類似「乞丐裝」。周薇薇喜歡在「淘寶網」上淘衣服,就推薦王婷薇去那裡淘淘。

讓王婷薇意外的是,在該網站輸入「犀利哥」三個字時,居然跳出來100個相關網店,大部分打著「犀利哥」的旗號賣「乞丐裝」。

花1267元 網購三件乞丐裝

上週三,王婷薇下班回家,趁丈夫還未到家,趕緊上網淘「乞丐裝」。好不容易,她才選中一件帶帽的大衣,一件看起來有點舊、有點臟的複古式棉襖,以及一件黑色帶絮條的牛仔褲,加上運費,一共得花1267元。一咬牙,她用1月份一半的工資,買下這三件衣服。

劉響說,上週三晚,妻子告訴他,有件神秘禮物。他猜了半天,也沒猜對,只好問禮物在哪裡?妻子說,最多三天,就會出現在他眼前。上週六下午,劉響到南岸會展中心打完羽毛球回家,剛進門,看見妻子在拆包裹。

妻子從包裹中拿出三件服裝,劉響拿起來一看,立即扔在了沙發上:『完全不能穿,那件棉襖就像別人穿過、沒洗乾淨的二手貨,牛仔褲到處吊著絮條,像乞丐穿的一樣。』

願望落空 丈夫拒穿乞丐裝

王婷薇說,要的就是乞丐效果,並稱,『這是今年最流行的「犀利哥」混搭風著裝。』混搭?犀利哥?乞丐裝?最流行?劉響覺得不可思議。妻子一番解釋才知道,妻子買這三件所謂「乞丐裝」,就是想把他打扮成「山寨版的犀利哥」。

『絕對不穿。』劉響擺出拒絕配合的姿態。『不穿?』王婷薇覺得丈夫想太多。其實,所謂「乞丐裝」就是三件不同的服裝,只是樣式比較時尚而已,並非就是「乞丐裝」。

為證明自己買的衣服很「時尚感」,昨天上午,王薇婷找到柏華社區幹部向琪,希望她幫忙勸說劉響。向琪覺得,三件服裝和真正的「乞丐裝」相差甚遠,和「犀利哥」身上的衣服也只是有點相似。於是,她給劉響打電話,希望他能接受。

『還是拒絕。』劉響說,他在國營企業上班,穿得太隨意和時尚感,會被領導和同事嘲笑。最重要的是,他不喜歡這種所謂的「乞丐裝」或「混搭裝」。但是,為了避免打擊妻子的自尊心,劉響決定,今年五一外出旅遊,一定穿那條牛仔褲。其他兩件衣服,送給親戚娃兒穿。經社區幹部勸說,王婷薇表示,接受丈夫的意見, 不再強求他穿所謂的「乞丐裝」。

──◆2010年3月9日 《重慶晚報》 中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nderNew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