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6日 兩性新聞/http://gendernews.pixnet.net/blog

Secret Cupids

▲Secret Cupids

喜歡一個人卻不敢當面表白?本地出現一個「秘密愛神」(Secret Cupids)網站,專門為大學生牽線! 今年2月份,一家名為「Secret Cupids」的交友網站,專門提供大學生向暗戀對象「告白」的機會,並為他們配對。

如果,學生在校內有暗戀的對象,只需上網填上自己的姓名、聯絡號碼、學生號,以及暗戀對象的手機號碼。若暗戀者也利用網站,並表示同樣喜歡這名學生,輸入對方的聯絡號碼,網站就會為兩人牽線。

受訪年輕人認為,這樣牽紅線方法相當新穎和有趣,連紅娘公司也認為很有創意。

馮譯尉(20歲,學生)說: 『這個網站很有趣,但需要在學校有喜歡的對象,有時候雙方未必是情投意合。』

紅娘公司「Secret Cupids」創辦人顏淑慧說,通過這個方法去試探暗戀者是否對自己有意思,就能避免被當面「拒絕」時所感受的尷尬。

不過,顏淑慧指出,年輕人不能只在網上培養感情,現實生活的接觸更重要。

顏淑慧說:『如果想以網絡平台展開戀情,雙方也需要互相碰面才能深入了解彼此,因為在網絡戀愛始終欠缺透明度。』

紅娘公司「Lunch Actually」創辦人林笑岏說:『新聞曾報導女性被網友騙財,因此年輕人上網交友也要時時警惕,盡量別洩露太多個人資料,就算見面也要到公共場所。』

黎馨愉(19歲,學生)說:『在網上交友有一定的危險性,我覺得面對面接觸一個人才能看出對方是否真心。』

工作後難找伴侶 先通過紅娘拉線

踏入工作後難找伴侶,越來越多大學生在唸書時就趕緊通過紅娘公司找伴侶。

顏淑慧說,有越來越多年輕人找紅娘公司牽線,目前公司有30至40%的顧客年齡在30歲以下,其中不乏仍在唸書的大學生。

她說:『大學時期是擴大社交圈子和談戀愛的最佳時刻,因為踏入社會工作後,工作忙碌就少了許多認識新朋友和維持感情的時間。』

她也說,現代年輕人思想較開放,會主動參加交友活動,也不排斥通過紅娘公司的穿針引線尋找另一半。

──◆2010年3月6日 《聯合早報》 新加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nderNew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