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5日 兩性新聞/http://gendernews.pixnet.net/blog

家住宮城縣名取市的主婦佐藤弘子(31歲)面對海嘯時憑著『一定要活下去』的堅強意志,在冰冷的海水中拼命游泳最終躲過一劫。接受採訪時,她輕撫著腹中的胎兒講述了逃生的經過。雖然滿心期待外孫誕生的父親目前仍下落不明,佐藤表示『會好好珍惜得救的生命』,說著她強忍眼淚抬頭望向前方。

11日下午3點多,由於擔心餘震,佐藤駕車出發打算穿過阿武隈川前往對岸亙理町的娘家。同行的還有弟弟片岡拓郎(28歲)、弟媳片岡千春(27歲)及他們的長子謙介(4歲)、長女彩乃(2歲)。

平時暢通無阻的公路在地震中嚴重變形,無法通行,於是他們被迫改走沿海公路。由於沒有聽到電台的防災警報,5人完全沒有想到「海嘯」即將到來。

正當他們準備過橋時海嘯突然襲來,5人乘坐的汽車被海水捲走。

冰冷的海水漸漸漫到腳邊,2個年幼的孩子哭喊著『好可怕』、『我不要』。想到『這樣下去一定會死』,他們從天窗爬上了車頂。眼看車子漸漸下沉,最後他們抱著孩子爬上了附近一塊漂浮的廢棄物。

四周都是冰冷的海水,大家不知所措。不知過了多久,旁邊飄來了一塊榻榻米,他們發現百米開外有一幢房子,於是決定逃到那裡。弟媳和2個孩子轉移到榻榻米上之後,佐藤和弟弟兩人在水中邊游邊推著榻榻米前進。

然而由於水浪的阻力,前進過程並不順利,2個孩子也變得昏昏沉沉。『謙介、彩乃,睡著的話就死定了。快醒醒!』佐藤不停搖晃和拍打身體變得冰冷僵硬的兩個孩子。黑暗中開始下雪,但他們始終沒有放棄努力。

最終他們成功逃到那幢房子,幾小時後救援船姍姍來遲。幾人在進水的廢墟中已失去了知覺。

送醫後院方經檢查認為『母子兩人都很危險』,並開始準備緊急剖腹產,但就在此時佐藤竟奇蹟般地恢復了正常。腹中的胎兒也健康地翻動身體,弟弟一家和出門上班的丈夫最終也保住了性命。

孩子的預產期在6月18日,佐藤對著肚子說『好樣的』。她希望在孩子長大後告訴他當天發生的一切,讓他能夠勇敢面對任何逆境。

佐藤的父親片岡哲(59歲)比誰都期待外孫的誕生,但目前仍不知去向。佐藤表示,『爸爸一定會見到這個孩子。我會堅信這一點,生下一個健康的寶寶等著他回來。』

──◆2011年3月25日 「共同社」 韓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nderNew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