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14日 兩性新聞/http://gendernews.pixnet.net/blog

『我請在場人士見證,我願意接受…作為我合法妻子…』

17對新人今日在親朋戚友及助理婚姻註冊官陳永明和陳美卿見證下宣誓,互相許下相伴一生的承諾,場面感人。

這場情人節集體婚姻註冊儀式今早在森華堂進行,新人集體宣誓後,男女交換戒指及贈送鮮花,洋溢著幸福甜蜜的氣氛。

主持儀式的萬茂州議員黃美美致祝福詞時表示,一對情侶能在茫茫人海中相遇相愛,是種緣份及幸福,如今能許諾結為夫婦,一定要好好珍惜。

森華堂福利組主任陳瑞英說,男女之間不應該只有在情人節才付出一時的愛,如送上99朵玫瑰或鑽石戒指等物質來討取對方歡心。

雙方包容營造幸福家庭

她說,如果要對方一生一世付出真誠的愛,可能顯得困難,因此,她希望雙方都互相尊重、包容及學習,才能營造幸福家庭。

『我感遺憾的是,回青團長納斯魯丁及回教激勵講師西蒂諾巴雅發表在情人節檢舉不道德行為及涉及基督教的負面評語,這種侵犯個人尊嚴和隱私,打壓情人節是不理性的做法,也不符合大馬開明與世俗的國情。』

她表示,情人節或其他節日都有其真正意義存在,並非宣導性愛的節日,我們沒有必要打壓情人節,各民族都享有自由歡慶情人節的權力。

新人的戀愛故事

遠距離戀愛修成正果

來自沙巴亞庇的余慶勇(32歲)及芙蓉的香雪儀(26歲)4年前在吉隆坡認識,當時各自在自己的家鄉工作,兩人之後保持聯絡,相處約8個月後正式成為男女朋友。

因為在各自的家鄉工作,兩人一個月才見一次,平時就靠手機及上網聯絡感情,這場距離的愛情跑了3年後,終於開花結果。

香雪儀說,他們是在柬埔寨旅遊時,男友趁機求婚,讓她又驚又喜,感動答應。

『距離對我們來說不是問題,我認為兩人相處最重要就是要坦誠相對,不要把問題悶在心裡,一定要多多溝通。』

愛情長跑7年,終共結連理

謝開成(25歲)及譚麗君(25歲)相戀7年,終決定攜手共度下半生。

謝開成說,他不能與讀者分享其求婚過程,因為他不想有人抄襲,每人應該自己精心安排屬於二人的「求婚記」。

譚麗君表示,兩人能夠長跑至今,多靠雙方坦誠相對;男方則說,他在女方氣在頭上時,不會與她衝突,等她氣消後,再好好溝通。

網絡戀愛,也能成功

來自晏斗的歐紹鈞(34歲,機械工程師)及汝來的黃詺君(32歲,書記)於交友網站認識,因為男方的“再接再厲”,造就了這段姻緣。

黃詺君說,起初歐紹鈞在網上加她成為朋友,被她拒絕,但對方不死心,再加她成為朋友,終於打動她,雙方在網上開始聯絡。

之後,兩人常在午餐時間不出外用餐,卻在辦公室上網聊天;3個月後,歐紹鈞決定約女方見面,兩人一見面就聊得非常愉快,對彼此留下好感。

歐紹鈞說,其實他們原本是想在別的日子注冊,但碰上注冊官無暇,因此就選擇在情人節集體注冊;他非常開心可以娶到一個好老婆。

──◆2011年2月14日 《星洲日報》 馬來西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nderNew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