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19日 兩性新聞/http://gendernews.pixnet.net/blog

在2000年初,演員裴勇俊憑藉《冬季戀歌》迷倒日本中年婦女時,大部分國人對此表示難以理解。當時認為,只有年輕人才會加入粉絲俱樂部,或為一睹明星風采追去攝影棚或簽名會等。

但最近,我國中年婦女追捧明星的程度,令人不由得聯想到當時的日本婦女。

目前,在網繼網路上可以發現很多「阿姨」、「姐姐」粉絲們加入年輕男藝人俱樂部的現象。

雖然過去也有過這種現象,但出演影片《王的男人》(2005年)的李俊基,使我國中年婦女對男藝人的熱愛程度進一步升級。劇中,李俊基男扮女裝,以獨特的中性魅力一夜間成為「師奶殺手”。

在此之後,歌手李勝基一曲《姐姐是我的女人》,讓無數大齡女神魂顛倒。電視劇《原來是美男啊》主角張根碩、韓版《花樣男子》主角李民浩、金賢重等也先後成了中年婦女熱烈追捧的寵兒。

最近,《城均館緋聞》的朴有天、《秘密花園》的玄彬對這股追星熱火上加油。

雖然有些人會覺得這些中年婦女不顧體面,但在大部分的情況下,追明星給她們枯燥的生活注入了新鮮的活力。

一位心理學教授表示,中年婦女有時會在結婚生活中受到壓力,變得情緒低落,而追明星的活動可以讓她們排除壓力、獲得新的活力,可以起到一定程度的積極影響。

──◆2011年1月19日 「韓聯社」 韓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nderNew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