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3日 兩性新聞/http://gendernews.pixnet.net/blog

當髒尿布堆疊成山、一夜好眠成為遙遠的記憶後,新手媽媽很容易會覺得,人生將從此變調。

英國「每日郵報」(Daily Mail)報導,根據1項訪問數以千計英國婦女的民調,她們還是會恢復原來的自己,但平均需要18個月。
對任何拼命倒數日子的新手媽媽來說,『覺得自己又像個女人』,平均恐怕得需547天。

然而在這一年半的時間內,夜無好眠、喪失自主及擔心體重等因素,全會造成信心危機。超過2/3的受訪者坦承,在生完小孩後的幾個月內,她們感覺「身材鬆弛」、「肥胖」且「沒有魅力」。
6成婦女聲稱,當發現舊衣服不合身時,自己的信心會大大受挫。3000名受訪婦女當中,1/4覺得自己正與其他媽媽比賽產後快速減肥,競爭對象包括名人。

時尚網站「美麗媽咪」(A Beautiful Mummy)所作的調查顯示,64%的受訪者說,最初幾個月的生活不規律,代表她們正努力撐過每一天。

約有1/3婦女抱怨餵母乳限制了她們的穿著,39%受訪者覺得不管穿什麼衣服都缺乏魅力。

其他婦女表示,她們很努力去適應沒有「為自己而活」的時間。63%說,她們常在沒整理頭髮、化妝或講究服裝的情況下過日子。

育兒諮詢網站「Netmums」的弗里加德(Siobhan Freegard)說,18個月可能只是平均數,許多婦女需要更長的回復時間。

生活優先順序有所改變,也讓9成的新手媽媽認為,生小孩後,工作似乎不再那麼重要。79%表示不想離開寶寶回去工作。許多人也擔心,無法在工作上表現傑出。

──◆2011年1月13日 「中央社」 台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nderNew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