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1日 兩性新聞/http://gendernews.pixnet.net/blog

昨雙十國慶全台有2520對情侶搶當國慶夫妻,比平日平均200多對,暴增逾11倍,不少新人是衝著十月十日象徵「十全十美」而互許終身,北縣新莊戶政事務所還別出心裁準備多套垃圾袋編製成的環保婚紗,讓新人辦理結婚登記時穿上拍照留念。

昨北巿共有168對新人辦理登記結婚,本身是國慶寶寶的《蘋果日報》記者楊惠琪,昨特別選在上午十時十分,與先生鄭威璽到信義戶政事務所辦理結婚登記,楊惠琪說:『生日又是結婚紀念日,非常有意義,每年都能收到雙倍禮物。』也選在同一時間登記結婚的新娘林幸蓁說:『十月十日在農曆上是好日子,且象徵「十全十美」,吉祥又好記。』

北縣約有200對新人辦理結婚登記,其中新莊戶政事務所特別準備多套由垃圾袋編製成的環保婚紗,不少沒準備婚紗的新人看到這套獨一無二的環保婚紗喜出望外,紛紛穿上拍照留念。

國慶寶寶意外冷門

高雄市昨有194對新人辦理結婚登記,其中三民區第二戶政事務所原本有3對預約上午十時十分登記,但電腦連線突然凸槌,導致結婚登記時間晚了20分鐘,但3對新人都說:『只要是十月十日就可以。』台中市昨有155對新人參加集團結婚,其中有7對的新郎或新娘是國慶寶寶。

停辦近30年的「中華電信」集團結婚昨也復辦,共有31對新人參加,其中有6對新人是夫妻兩人均在「中華電信」任職,典禮結束後則出動黃色工程車載新人赴婚宴會場。民眾說:『跟一般禮車不同,很特別。』

昨國慶日各醫院國慶寶寶出生人數幾乎都為個位數,民眾王銘宏的太太選在昨天上午十時十分在台安醫院剖腹產女,王銘宏說:『寶寶生日與國家生日為同一天,感覺特別意義重大。』

屏東市「安和醫院」昨上午十時十分接生一名小女嬰,產婦黃佳雯採自然產,夫妻倆都說沒想到時間這麼巧、很開心。

──◆2010年10月11日 《蘋果日報》 台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nderNew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