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日 兩性新聞/http://gendernews.pixnet.net/blog

英國母親凱特(Kate Greene)今年1月因乳癌去世,死前寫下100個叮嚀,當作丈夫育兒守則。清單中從如何讓兒子健全發展,到讓他們記起媽媽點滴,透露一名母親的遺憾與期待,動人真情比電影《P.S.我愛你》有過之而無不及。電影《P.S.我愛你》中,因病過世的先生留下10 封書信,協助年輕妻子忘掉傷痛,英國這名母親,則為丈夫留下100個叮嚀。凱特與丈夫聖約翰是青梅竹馬,兩人1996年結婚,兒子瑞夫、芬恩今年6歲和4 歲。凱特在2008年4月確定罹癌,治療18個月仍告無效,享年37歲。聖約翰說:『有天晚上,凱特突然害怕自己熬不過那一夜,我們就聊天,在清晨4時聊出這份育兒清單,不知不覺寫滿3面A4紙。』

希望兒尊重女友

依照凱特的意思,兩個兒子該去她兒時常去度假的威爾斯海灘、她接受求婚的瑞士;她還要丈夫教兒子守時、尊重女友。本身是潛水教練的凱特,希望兒子多參加校內活動。她更希望丈夫交女友,讓兒子能在有女性的環境中,養成穩定個性。

聖約翰說,妻子最後的日子裡,全家已著手清單項目,去了美國佛羅里達迪士尼世界、看默劇等,如今妻子不在身邊,他說會依亡妻遺願,帶兒子種向日葵、到媽媽最愛的河堤散步。

罹癌女叮嚀摘要

●給丈夫:

˙若孩子開口,你一定要幫他們

˙把我的身高、體重標在門框上

˙每晚或出門前,別忘記親親他們

˙要給(曾罹癌經化療痊癒的長子)瑞夫(在學習上)更多協助

˙他們10歲前別帶他們重遊迪士尼,現在的記憶是我們4人共同的記憶

●給兒子:

˙芬恩的擁抱總是很特別

˙要拍很多照片,尤其在青少年時期

˙媽咪喜歡芬恩的笑和吸大拇指的樣子

˙媽咪喜歡你們到芬蘭找聖誕老人時閃亮亮的眼睛

──◆2010年10月2日 《蘋果日報》 台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nderNew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