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7日 兩性新聞/http://gendernews.pixnet.net/blog

在苗栗縣有對結褵將近80年的夫妻檔,兩人都是超過百歲的人瑞,他們堅持簡單樸實、樂天勤奮的生活哲學,給了鄉里鄰居最好的活教材。

高齡103歲的邱坤長和102歲的邱彭錦妹居住在苗栗市南勢里,兩人結髮78年,育有5子2女,儘管年事已高,身體都還相當硬朗,是苗栗市難得的人瑞夫妻檔。

邱坤長的長子邱薪郎指出,父母兩人從年輕時的小佃農一路攜手耕耘成為自耕農,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種田、割稻、砌石等粗重農事均不假他人,尤其是邱坤長,年過百歲仍堅持每天拿著鋤頭下田,婆婆則是生活簡單樸實,有好吃的東西,一定先問老公有沒有一份,兩人感情好得不得了,令人稱羨不已。

邱薪郎表示,兩名長者並無特殊的養生之道,只是吃得非常均衡,桌上的飯菜一定每一種都吃,絕不挑食。『公婆兩人一輩子樸實節儉,所以福氣可以慢慢用,用這麼長』邱坤長的五媳葉芸杏說。

年輕時邱阿公種的水果,邱彭錦妹挑著擔子販售,兩人相互扶持大半輩子,鶼鰈情深,向來是街坊鄰居的榜樣,苗栗市長邱炳坤今天特別帶著賀禮前往邱家,提前替兩人歡度重陽節,也期許成為現代人經營婚姻的活教材。

──◆2010年9月27日 「中央社」 台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nderNew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