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2日 兩性新聞/http://gendernews.pixnet.net/blog

30歲的譚艷躺在病床上,已整整13天。這些天,她總是拿著手機重複撥打丈夫張濤的號碼。可一天幾十個電話,丈夫卻沒有任何音訊。

9月29日上午,患有血液疾病的譚艷在新津一出租房裡摔倒,顱內出血,到目前仍未脫離生命危險。

『不管會不會離婚,總要讓我聯繫上人啊,為什麼要躲著我?』昨日下午2點過,譚艷充血的雙眼又一次泛出了淚光。

結婚兩年裂痕從生病開始

3年前,兩人在譚艷朋友開的珍珠店相識。幾個月後,譚艷成了張濤服裝店裡的員工。

一來二往,兩人確立了戀愛關係,並於2008年11月結婚。

『我身體一直不太好,不能乾重活。』譚艷說,剛生活在一起時,張濤對她很體貼,包攬了各種重活累活。

隨著生意越來越好,兩人於今年6月又盤下了一個店。

新店裝修,房子裡滿是甲醛的味道,但兩人吃住還是在鋪子裡。那段時間,譚艷總是頭昏,經常發高燒。8月到醫院一檢查,發現血小板、白細胞及血色素的含量急劇降低。

『聽到醫生說有可能是骨髓出了問題,他(張濤)有點害怕了。』譚艷回憶說,從那時開始,夫妻倆的關係好像突然間就變了。

生病期間丈夫對妻子有埋怨

住院期間,譚艷發現丈夫說話很傷人,而且對她特別冷淡。

『有一次我在他手機裡看到,半夜11點多還在跟人打電話,而且打了半個小時以上。』譚艷擔心丈夫『在外面有人了』,幾經詢問,丈夫從來都不承認。

讓譚艷更加失望的是,生病期間,張濤有點埋怨,『如果當時找個身體好的(老婆),情況就完全不一樣了。』

8月26日出院後,譚艷身體很虛弱,一直躺在床上。過了兩天,張濤說要回大邑老家辦理摩托車年審手續,離開出租房後,就再也沒出現。

29日上午,沒人照料的譚艷在家裡絆倒,因聯繫不上張濤,譚艷只能找他的父母,但得到的回覆是:『這是你們兩人的事情,不要來找我們。再說,我們也沒見過張濤。』

銀行卡上只有1000元,走投無路的譚艷只能在朋友的幫忙下住進醫院。

『我們生活在一起時,一直都是他在管錢。』譚艷回憶,8月出院後,張濤以7.9萬元的價格賣掉了鋪子,但現在人錢都不知去向。

躺在病床上不能動彈,譚艷只能由母親肖秀芳照料。看著母親憔悴的面容,譚艷心裡很難受,『他不管我,現在還連累了我媽。』

對在一起生活了兩年的丈夫,譚艷說『傷透了心』。現在只希望張濤能出現,結束這無奈的婚姻。

家屬懷疑與富婆徵婚有關係

看著女兒如此難受,肖秀芳對女婿「人間蒸發」很上火。

『我懷疑與一個富婆徵婚有關係。』肖秀芳說,在女兒生病期間,張濤曾對譚艷說:『現在鋪子轉讓了,你身體也不好,我歲數也大了,也不好出去打工,我們過日子會越過越窮。我媽說電視上有個富婆在相親,要找會做生意的,我有點動心了,想去試一試。』

在肖秀芳看來,張濤是二婚,看到譚艷身體不好,有可能怕被拖後腿,所以才見異思遷。

隨後,《華西都市報》記者多次聯繫張濤,但其手機停機。最終,記者聯繫上張濤的母親戴女士。

『兒媳婦有暴力傾向,我兒子是不能忍受才離家出走的。』戴女士說,張濤在離家出走前曾給家裡打過一次電話,稱譚艷在家裡發瘋要打人,用板凳砸人,『還說要和我兒子同歸於盡,他怕被打,只好找地方躲起來。他電話停機,我現在也找不到人。』

對於兩人的這段婚姻,戴女士說:『夫妻有什麼事應該當面解決,如果要離婚,可以通過司法途徑。』(文中當事人系化名)

──◆2010年10月12日 《華西都市報》 中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nderNew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