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5日 兩性新聞/http://gendernews.pixnet.net/blog

獎勵生育要先鼓勵結婚,教育部昨天公布調查顯示,國人對婚姻的態度是『心動,卻沒有行動』。超過半數的女性、近七成的未婚者年輕世代,不認為『結婚比單身好』或『已婚比未婚快樂』。

教育部公布「國人之婚姻態度及對婚姻教育之需求全國民意調查」,高達百分之九十五的受訪者同意『好的婚姻與家庭生活十分重要』,且男生比女生同意。百分之七十六的民眾同意,『結婚是人生最重要的事之一』,男性同意的比率百分之八十三,高於女性的百分之六十八。

但被問及『結婚到底好不好』?百分之六十六的男性認為結婚比單身好,但不到五成女性同意此觀點。

這項調查委託「世新大學」民調中心進行,主持人是「台灣師範大學」大人類發展與家庭學系副教授林如萍,她表示,結婚未滿五年就離婚的比率最高,占總離婚率的三成,這也是女性、年輕世代不再渴望婚姻的原因。

──◆2010年9月15日 《人間福報》 台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nderNew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