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3日 兩性新聞/http://gendernews.pixnet.net/blog

林姓中國女子因前夫積欠同母異父楊姓姊姊債務,由已嫁來台灣的楊婦涉嫌安排林女假結婚來台打工,並扣住林女護照等證件及取走林女工資抵債,林女不堪長期遭剝削及控制行動向中市警方自首,楊婦雖矢口否認上情,但警方訊後仍依妨害自由及偽造文書罪嫌函送法辦。

警方調查,中國福建42歲的林姓女子,日前趁到林新醫院看病之際向台中市四分局黎明派出所自首,表示在中國的李姓丈夫,積欠同母異父楊姓姊姊(47歲)債務,她為了替丈夫還債,遂與丈夫離婚後,在嫁來台灣的楊婦安排下,與住桃園的林姓男子假結婚,去年9月20日以依親名義入境。

打工遭苛扣自首曝光

林女指控,她來台後,隨即被楊婦安排到中市一家按摩院當清潔工,每月薪水1萬5000元,一直到今年6月間,除有2個月薪水因在中國的兒子生病急需醫藥費寄回外,其餘的薪水全被楊婦取走抵債,楊婦還扣住其護照及中國人民來台旅行證等證件,讓她無法回中國探望兒子。

警方傳訊林女丈夫,對方否認假結婚情事,供稱林女來台後身體狀況不好,且與他吵架才會亂說話;楊婦則稱林女確曾因兒子生病向她借4萬元,但林女已還給她,當初只是幫林女牽紅線,矢口否認安排林女來台假結婚及扣住林女證件等情事,但林女指證歷歷,警方依法送辦。

──◆2010年8月23日 《自由時報》 台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nderNew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