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1日 兩性新聞/http://gendernews.pixnet.net/blog

「夾子電動大樂隊」主唱應蔚民(小應)前年演出《海角七号》「水蛙」翻紅,贏了人氣卻輸掉家庭,他因酗酒,加上和前妻教育方式不同,2人在3月大吵一架,雙方決定結束6年婚姻。如今他戒酒1個多月,有意追回前妻,但對方沒意願。

前妻無意復合

小應坦言和前妻早在離婚前半年,就常因生活作息、小孩教育方式不同,多次爭吵,他說:『她是上班族,我玩音樂,孩子常常都得由她照顧,她很累,2人就會爭執。』當時小應愛喝酒,幾乎每天1瓶紅酒加啤酒,有時夫妻大吵,他會失控摔東西,但從沒對妻小動過手。

今年3月,兩人又鬧翻,一氣之下拿出準備已久的離婚證書,到戶政事務所辦離婚。小應表示離婚後,常喝到隔天全身痠痛、起酒疹,7月13日結婚紀念日當天,他睜開眼睛突然覺悟:『所有衝突和矛盾都是因為酗酒。』從此戒菸戒酒。

他表示兒女雖然只有3歲、5歲,但對父母分居離婚反應成熟,現在每周見1次面,會帶他們到海邊兜風。他曾問過前妻復合一事,但對方沒意願,他說:『從低潮走過來,也算有社會責任,希望能給想戒酒的人當個榜樣。』

──◆2010年8月21日 《蘋果日報》 台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nderNew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