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7日 兩性新聞/http://gendernews.pixnet.net/blog

昨日,是一年一度的「七夕」佳節,也就是牛郎織女相會的日子。正因這個美麗傳說的關係,「七夕」被越來越多的年輕人冠上了浪漫的定義,並將其視為中國的情人節。如此受歡迎的日子,網友又怎會輕易放過呢?有的網友搞出「微博相親」活動,希望能在好日子裡找到另一半;也有的網友用自己的專業知識寫出令人噴飯的情書。

不過,也有不少單身的網友們趕來「搗亂」,他們寫出的《七夕拆散攻略》,更是讓人大呼『太狠毒了』!

曬才學 專業情書很「有愛」

近日,「天涯網」上的一則帖子『讓我們來用自己的專業寫情書吧』引來廣大網友競曬「專業」文采,跟帖一個比一個天馬行空。這些看似枯燥的專業術語,結合七夕濃情蜜意的表白,讀起來囧囧有愛,引來圍觀網友一片『太有才了』的感嘆。

植物學

每天對你的思念,就像是年輪,一層一層地纏繞著我的心,終於我鼓起勇氣給你寫了這封信,雖然我和你不是一個科的,我也對你不夠了解。但我一定會包容你,讓著你,無論是單子葉還是雙子葉,我們都是有共同點的,因為我們都是植物人……

化學

如果沒有你,我的ATP在37.5℃、酶的作用下將不會再釋放能量;除非,100℃的純水在101.325KPa時不能沸騰;除非,濃硫酸灑到眼裡不落淚花,燒鹼澆到身上沒有傷痛……寶貝兒,我以門捷列夫的名義發誓:Os At Li!鋨 砹 鋰 !我 愛 你 ! ! !

市場學

我自老媽通過原材料,將我生產。18年的半成品時期,到如今成品。為了滿足社會的需要,通過包裝、流通加工、配送、信息處理等等一系列的有機結合成為了一個男人。我這顆心只為你提供服務,隨時都能送貨上門,有終身保修的售後服務。

物流學

你乘風破浪來到我的身邊,我立刻收到了你的運抵報告。我那麼那麼肯定你就是我的唯一,我不想不想愛情路上再一次漏裝。

護理學

我對你的愛,就如心電監護器,能給你24小時的呵護;你的微笑,就像一劑西地蘭,平復我強烈的心跳;你的話語,像10mg的安定,總讓我安然入睡;你的眼神,像輸入了複方氨基酸一樣,給了我生命的活力。我們,就像永遠伴行的靜脈和動脈,一起搏動。

電力學

你的出現點燃我心中的火焰,帶動我大腦的電機,炙熱的感情通過雙眸變壓,沿著超高壓的線路傳到你身旁,希望你的心中安裝了智能電錶,能夠將我的真情容納。每每與你相見,電錶都將停止轉動,每當你有危險,我的胸膛就是你繼電保護的開關。我們的愛戀將永遠交流,以零的銅損鐵耗,從基波走向N次諧波!

忙相親 微博曬照「求對象」

七夕是一個相會的日子,不少單身網友希望藉此機會走出單身隊伍。早在一個月前,已經陸續有網友將單身好友的照片發到微博上,尋找相親對象。

『我要和我表姐來互相推薦,不然又只有我們兩個單身女過七夕節了。』21歲的小泡和22歲的表姐CC至今單身。看到微博上有人在推薦身邊的好友相親,小泡想戀愛了。她跟表姐約好,要互相推薦。這對姐妹花的靚照一發,微博被大量轉發。『姐姐妹妹都是大美女啊。』網友一片嘩然,各種讚美之詞層出不窮。

據新浪工作人員介紹,四川網友是全國第一個發微博為好友徵集七夕節相親的。現在,河南、山東等地也掀起了微博相親熱。截至日前,已有近千名年輕男女的照片被好友發到微博中。只要對發帖者加了「關注」的微博好友,都可看見相親推薦。此帖一經轉發,看見的人又會更多。『如果某個圍脖身邊碰巧也有一個單身的TA,找個機會見面,說不定就成功了。』推薦相親的圍脖們對此充滿期待,希望能為好友在七夕節找個好伴侶。

搞破壞 《拆散攻略》嚇死人

有人高興有人愁,有單身網友對七夕是『羨慕嫉妒恨』,存心要「搞破壞」,搜腸刮肚地出些「餿主意」,還號召寫出《拆散攻略》,希望用實際行動讓情侶們『過不好這個七夕節』。

1、去電影院專門買單號票,把座位一個一個隔開來!

2、去超市把還沒賣出去的巧克力都捏碎了,讓誰都送不成!

3、上街見到牽手的情侶就對其中一個喊:咦,上次那個美女(帥哥)呢?怎麼又換了?

4、姐妹們見到情侶就上去給男的一巴掌說:你敢背著我搞女人?

5、吃飯不結賬,走時指著別人男友說:我前夫結。

6、去QQ好友印象,男的寫:前任老公。女的寫:孩子他媽。

7、上街賣花,見情侶就說:給你媽買束花吧!

8、我們集體去各自附近的商店把安全套用針戳破……

傳溫情 「神仙爺爺」回家團聚

除了愛情和惡搞,網絡上也不乏傳來溫情。繼上週網帖曝光「神仙爺爺」後,昨日,有網友爆出「神仙爺爺」新動向,稱他已經在當地救助站的幫助下回歸老家,網友紛紛祝福「神仙爺爺」,願他能回家與「神仙奶奶」相聚。

網帖中稱,杭州市民政局社會福利處曾經在「神仙爺爺」走紅之前,先後四次勸導他接受救助,可每次他都執意離開,獨自四處流浪,直至被網友發現。昨日有熱心網友傳來消息,稱「神仙爺爺」終於接受幫助,在杭州市救助站的幫助下,於昨天上午回到安徽老家。

網帖還公佈了「神仙爺爺」身處救助站的現場照片。救助站中的「神仙爺爺」換上了一身白色的休閒服,長白髮紮成馬尾梳在腦後,額前依然留著整齊的劉海。即將可以跟家人團聚了,此時的「神仙爺爺」相比起在馬路中淡定穿行時更為精神抖擻,並且開心地露出了笑容,甚至還幫助救助站一位殘疾人添茶水。

──◆2010年8月17日 《信息時報》 中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nderNew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