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5日 兩性新聞/http://gendernews.pixnet.net/blog

「七夕」情人節是中國傳統的浪漫節日,近年來「風頭」直追2月14日西方情人節。又是一年「七夕」到,記者14日在揚州採訪了解到,除了情侶們趁著這個節日向愛人表達愛意,一些「單身」寵物的主人們也在忙著給自家的寶貝尋找合適的「伴侶」。揚州市區一位年輕女士不惜花1000多元錢,為雌性愛犬和剛剛找到的「如意郎君」在七夕這一天舉辦熱鬧的「婚禮」。

記者走訪了解到,藉著「七夕」的風頭,不少寵物醫院開展了婚配介紹的新業務,當起了寵物「紅娘」。揚州市區一家寵物醫院貼出『七夕,讓您的愛寵結束單身吧』的宣傳海報,寵物主只需要來這里報名,醫院便會給其建立檔案,對寵物的年齡、品種、健康狀況等進行詳細登記,還可把寵物的「倩影」收集成冊,供其他的寵物主瀏覽選擇。

採訪中,記者看到一位張姓女士帶著自家的雪納瑞「笑笑」來登記,登記本上不僅寫上了寵物的基本信息,還附上了疫苗接種時間和病史。店主介紹,從半個月前活動開始至今,已經收集到了上百份寵物的資料,只要雙方「家長」同意,寵物便可在主人的帶領下相見、相親,『前天我們這裡成功地為兩只蘇格蘭牧羊犬牽了線』。

最近幾天,家住揚州市廣陵區的劉小姐尤其忙碌,因為她正在籌備一場小小的婚禮,而「新娘」竟是一隻泰迪犬。雖然「婚禮」規模不大,但一點兒也不馬虎,小到狗狗的配飾,大到狗狗的禮服,都是劉小姐親自挑選購買的。劉小姐告訴記者,她還在網上訂做了結婚證。記者看到,除了證件編號是「瞎編」的,狗狗的名字、性別和生日都正兒八經地印在大紅的結婚證上,上面還貼著狗狗的照片。

對於給狗狗結婚的行為,不少市民對此表示不理解。市民王先生說,『是不是有點無聊啊,真是閒著沒事做。給寵物過七夕還要花那麼多錢,真是太奢侈了。』而寵物主張女士則反駁道:『我覺得寵物也是我們家庭的一分子,買的時候就花了幾千元了,還怕現在這點事情?況且我們從中也認識了很多朋友,得到了很多樂趣』。

──◆2010年8月15日 《揚子晚報》 中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nderNew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