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5日 兩性新聞/http://gendernews.pixnet.net/blog

為了避免因為房產的分割問題傷害夫妻感情,一對剛剛再婚的老年夫妻,來到重慶市公證處,辦理贈與合同公證,將自己婚前的房產,分別贈與自己的子女。前天,公證處為他們出具了贈與合同公證書。

今年62歲的李剛(化名)多年前喪偶,膝下有兩個兒子,都已各自成家。去年底,經人撮合,他與51歲的王屏(化名)相識。

王屏是在幾年前與丈夫離婚的,現在一家公司當會計。她有一個女兒,也已結婚獨立生活。

李剛和王屏認識後,感情迅速升溫,並於今年「五一」攜手來到婚姻登記處「扯了證」。婚後,李剛和王屏很幸福,但兩人都覺得有一個顧慮:那就是各自的婚前財產問題。

原來,李剛在渝中區和南坪各有一套房產,王屏也在石橋舖有一套房產。這婚前房子怎麼處理的問題,兩人不但私底下討論過很多回,還去諮詢過律師。

最後,兩人決定:為了預防「因房傷情」,不如將各自婚前房產贈與自己的子女,各自只保留生前的居住權。近日,他們與子女一起,來到位於兩路口的重慶市公證處辦理了贈與合同公證。

『財產本來就屬於身外之物。如果因為財產問題而影響到我們的婚姻和感情,確實沒得必要。現在,我和老李覺得輕鬆了許多。』王屏長舒了一口氣說。

重慶市公證處公證員介紹,再婚夫妻婚前財產的處置問題,往往成為夫妻間感情不和的導火索。這種贈與方式好像「冷冰冰」,但實際上能夠消除再婚夫妻之間,再婚夫妻和雙方子女之間的隱性障礙,更加有利於雙方感情的融合。

──◆2010年8月15日 《重慶晚報》 中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nderNew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