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4日 兩性新聞/http://gendernews.pixnet.net/blog

美國研究人員發現,結太多次婚或許會讓人提早踏入墳墓。一份發表在《老化與健康》期刊的報告指出,結過至少三次婚的人年過半百後,隨時撒手人寰的機率比僅嫁娶一次者高出三十四%。

雖然原因不明,但專家認為,這可能與數度經歷分手、離婚或喪偶的壓力有關。同時,無法照顧好婚姻的人也可能無法好好照顧自己的健康,比如,經歷多次婚姻的人比較可能抽菸,因為關係破裂的壓力恐使其染上菸癮,而婚姻穩定的人比較可能戒菸。

「佛羅里達大學」研究員亨瑞.塔說︰『有些人格特質,比如勤勉認真,或許讓某人成為較好的配偶,同時也有積極正面的健康行為。』目前結過三次婚的名人包括六十五歲的「搖滾公雞」洛.史都華,四十八歲的好萊塢金童湯姆.克魯斯。

這份研究檢視近九千名六十、七十餘歲男女的健康與生活狀況,多數至少結過一次婚。已婚者比單身男女過得更好,這是因為已婚者把自己照顧得較好,箇中原因或許是覺得人生有許多美好事物值得而活,也享有較多支持、較大親友網絡。

不過萬事都有例外,英國老牌藝人布魯斯.佛賽斯雖高齡八十二歲卻比許多四十歲男人更有活力,他與第三任嬌妻威爾.妮拉結縭二十七載,威爾.妮拉曾是世界小姐。

──◆2010年8月14日 《自由時報》 台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nderNew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