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25日 兩性新聞/http://gendernews.pixnet.net/blog

有趨勢顯示,越來越多從事高薪專業領域的大馬單身男性,因為工作忙碌無暇談戀愛,紛紛通過婚姻介紹所尋找結婚對象。

這些男性當中,不少是商人和工程師或公司經理,他們願意付出1萬至3萬令吉,從越南、印尼或中國,尋找「快熟新娘」。上述費用只是仲介人或機構的費用,還未包括婚禮費用。

這種為人配對海外新娘的婚姻介紹所,也越來越專業,甚至與海外婚姻介紹所合作,以上網方式介紹對象給顧客,顧客可通過電郵與對象通訊,只要覺得適合,就可相約見面。

某婚姻介紹所受傳媒詢及時說,越南新娘較受歡迎,因為很多還是「清白無瑕」,惟他強調,這些女性都是自願及得到其父母的支持,才簽名參與配對。

有潛能的外籍新娘還需要通過體檢這一關,確定無性病,甚至在新郎要求下,進行處女身檢驗。

為了解決語言不通問題,婚姻介紹所還會安排新郎接受外語課程。即使不時發生外籍新娘落跑事件,惟大多數跨國聯婚個案都是幸福結局。

張天賜:不贊成老少配

本地男子付高價「娶」越南籍女子,而且還是以該女子樣貌和身材決定價格高低,這究竟是人口販賣還是合法配對?

馬華公共服務及投訴部主任拿督張天賜認為,人口販賣和合法配對是一線之差,惟現在確實有很多越南籍女子要找外國男子結婚,以過更好的生活。

『不過,我不贊成老少配對,一些新郎確實比對象老很多,我甚至遇過18歲或以下的越南新娘個案。』

『有些從村子挑選出來,嫁到外國的越南女子也很無辜,因為身在異鄉,一旦配對不成,將不知所措。』

有報導指一些越南籍女子是因為家庭負債,所以才被迫嫁給外國人還債。針對這一點,張天賜說,他沒證據可證實這點,惟確實有這樣的事。

快熟婚姻不乏專才

『與本地女性一起需要更多心思和愛護,我沒有這樣的時間,可是又要向叫人交代,畢竟年齡不小了。』這是來自高級工程經理的心聲,因為沒時間談戀愛,因此選擇通過婚姻介紹所,尋找越南籍新娘作為終身伴侶。

『我擔心若不盡快結婚,會被他人誤認是孩子的爺爺。所以,娶越南女子為妻,是最好的解決方案。』

另一名同樣與越南籍女子結婚的男子坦言,雖然一開始面對語言障礙,但自從妻子學習中文後,就沒有問題了,他們現在育有一個3歲大的孩子。

檳城一家專門介紹越南、柬埔寨、印尼和中國籍新娘的婚姻介紹所說,多達20%專業人士顧客,要求外國新娘。

有配對過百餘對馬越新人的「Cupid婚姻介紹所」透露,很多本地男子都極度害羞,自覺不能吸引本地女子,也有些人曾與本地女子分手後,轉向至外國女子。

『不同國家的新娘有不同收費,我們的顧客大部分是來自吉隆坡和新加坡的華裔。我也很驚訝這些工程師或經理,會上門求助。』

她對傳媒說,這些專業人士不介意越南女子教育程度低,因為他們可讓妻子上課進修。

據了解,越南籍女子只擁有一個月的簽證,意即配對必須在一個月內完成,否則必須回國,惟她們可以再次申請入境。

──◆2010年7月25日 《中國報》 馬來西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nderNew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