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21日 兩性新聞/http://gendernews.pixnet.net/blog

本地首次出現菲律賓新娘,預料將受講英語的獅城漢青睞。

「越南新娘國際介紹所」最近引進4名菲律賓新娘,這是本地首次出現菲律賓新娘。

介紹所的老闆林馬可受訪時說,本地介紹所之前有介紹越南新娘、中國新娘和緬甸新娘進入新加坡,但從未出現菲律賓新娘。

『我一直都想引進菲律賓新娘,洽談兩年後,終於找到一名生意夥伴,她是一名嫁來新加坡的菲律賓女郎。』

他說,一般越南新娘和中國新娘只會說華語,一些受英文教育的本地男子,或是非華族男子,比較難跟她們溝通,而菲律賓女子一般會說簡單的英語,就沒有這層語言上的障礙。

『菲律賓人天性樂觀,對物質的要求不會太高,相信會是賢慧的好妻子。』

首批菲律賓新娘 多數有專業文憑

林馬可說,這次來的新娘,年齡介於26到29歲,大多數都有專業文憑,教育水平頗高,在本地一段日子後相信能找到工作,幫補家計。

『她們當中,有人來自首都馬尼拉,也有人來自較貧窮的省份。』

這4名新娘前幾天才來本地,至今仍未有獅城漢表示有興趣。

29歲女祕書 想嫁獅城漢

其中一名菲律賓新娘貝娜德蒂(Bernadette,29歲)受訪時說,她也曾跟菲律賓男子交往,但交往時間不久。她因為喜歡新加坡的生活方式,於是不想嫁給菲律賓男子,一心想嫁給新加坡人。

她說,自己來自馬尼拉,有秘書專業文憑,曾在銀行當櫃檯服務員。

記者問,她要找怎樣的老公?

她語帶羞怯地說,只要會愛她一輩子就可以了,年齡一定要比她大,就算是五六十歲她都能夠接受。

她有4個兄弟姐妹,是家中老二,父母知道她來新找老公都沒有反對,反而祝福她找到幸福。

──◆2010年7月21日 《新明日報》 新加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nderNew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