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14日 兩性新聞/http://gendernews.pixnet.net/blog

高美溼地

▲高美濕地

私闖國家級濕地的台中縣高美濕地野生動物保護區拍MV、玩沙板屢遭開罰,卻罰不怕,昨下午又有婚紗業者搬來鋼琴闖入幫新人拍照,警方隨即帶回拍攝團隊與新人,攝影師聲稱不知不能進高美濕地拍攝;中縣農業處強調,將依違反《野生動物保育法》開罰,最高可罰二十五萬元。

上周才接連發生文化大學休學生陳奕政僱用貨車闖入高美濕地架設高台拍片被函送;及去年進入玩沙板被罰三十萬元的《瘋台灣》節目提起行政訴訟被駁回。昨傍晚五時許,新竹市「法國巴黎」婚紗公司攝影師葉建國(二十九歲)竟搬來白色鋼琴,幫新人林家慶、蕭元貞拍婚紗照,讓目擊民眾議論紛紛。

一名張姓民眾看不下去向《蘋果》爆料,當時大家竊竊私語說『這樣違法吧!』『怎麼那麼白目!』警方趕抵時,攝影團隊已離開,警方依民眾提供資料,要求一行人返回清水警分局高美派出所做筆錄。

葉建國喊冤說,自己是外地人,不知高美濕地不能進入拍攝,且因下班較晚沒看過相關新聞;準新郎林家慶則說,拍照地點由攝影師安排,不知該處不能進入。中縣農業處自然保育科長李代娟說:『發生這麼多事,新聞那麼大,還有人違法闖入,實在很無奈。』她強調,在保護區內專業拍攝須申請,將依違反《野生動物保育法》開罰五萬到二十五萬元。

高美濕地爭議事件

◎2010/07/07:文化大學休學學生陳奕政開車闖入搭設鷹架、拍片,被函送,可罰5至25萬元。

◎2010/06/29:不法業者偷倒廢油,檢警正查緝中。

◎2010/04/14:陳姓男子駕沙灘車闖入,依《野生動物保育法》罰5萬元。

◎2008/07/21:《瘋台灣》旅遊節目主持人Janet玩沙板,依《野生動物保育法》罰30萬元;後提起行政訴訟被台中高院駁回。

◎2008/07/11:歌手蕭敬騰拍MV,在高美濕地燒鋼琴,唱片公司負責人和蕭各依《野生動物保育法》罰15萬元,另燒鋼琴部分依《空污法》罰10萬元。

──◆2010年7月14日 《蘋果日報》 台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nderNew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